The Moment When You...

Moment, an exact point in time. 如果你在当下的那个时刻对某一个人,某一件事有了怦然的感觉,你的世界的某一个地方将会有一些的不一样了。
如果你在这个时刻看见我的文字,对我的文字有了心动的感觉,请你追随我,支持我。
听我说故事,也让我听你说你的感动。

我是女生,有任何疑问都可留comment和联络方式询问我,我十分乐意回复你。

版权所有,请勿抄袭!


#1 其实你知道她已经走了

房子里一眼望去都是一对一对的物品。不管是双人合照,双人拖鞋,还是情侣装。很明显的这是一间有着同居男女朋友居住的房子。

他自己一个人在家,泡了一杯咖啡,坐在客厅里看着财经杂志。电视开着,可是他并没有看。

“叮咚.....叮咚.....”他起了身,往门口的方向去。

“哦,你来啦,快进来。”来拜访他的是他一起工作的朋友,他们今晚打算待在一起讨论公司里的事物。

“去我的书房吧,再不快点解决掉这件事我就得处罚那一班员工了,只会替我找麻烦。”他扒了扒头发,领着朋友到他的书房去。

“没事的,我们一定能够把事情给解决的。”朋友说。

朋友把手提电脑放在书桌上时,不小心瞄到他放在书桌上和她一起的合照,他眉头不禁皱了一下。

“他们,他们不是...”朋友心想。

突然间,朋友明白了一切。他看着他若无其事地继续过着他的生活,心里一阵痛。

“其实你知道她已经走了,不是吗?”朋友突然说道。他抬头望着朋友,不解。

“你何苦把自己搞成这样?她走了不就走了嘛,她有那么值得你留恋吗?你到底几时才会醒?”朋友很激动地继续说。

他知道他很爱很爱他的女朋友,可是她却在三个月之前和他提分手,不留任何的机会给他。就这样走了,离开他的世界。刚分开的时候他一个星期没来上班,电话也打不着,哪里都找不到他。就连身为好朋友的他也找不到,可是后来他就像平常一样回来上班,好像一点事情也没发生那样。这样的举动并不好,反而更让人担心。

他难忍悲伤,向朋友吼了一声。

“为什么你要说出来?!为什么你要戳破我一直以来所置身的世界?!为什么?我真的很爱她啊...”他开始哽咽,哭了起来。

“她连机会也不给我,一点的机会都不给我,我能怎样?我们交往快八年了,八年啊。你知道那是一个多长的时间吗?我差一点,差一点就可以向她求婚,我们差一点就可以结婚了的阿。可是她在最后时刻走了,很潇洒地走。你叫我该怎样?你说我能怎样?!”

“我是个男人,我也有感情的。我怎么能够面对没有她的日子呐......”他说完,跪坐在地上痛哭了起来。

他把自己设置在一个充满谎言的世界里,他把属于他们俩的东西都留在家,当作是她没有离开,只是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


用谎言来筑成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过着自欺欺人的生活,或许真的会比较好吧?

灵感来源:林宥嘉《伯乐》MV

Tuesday, February 19, 2013

2 responses to #1 其实你知道她已经走了

  1. 天赐良苑 says:

    你也是写得很不错哦,哈哈,一起加油!

  2. The Moment says:

    Hi 天赐良苑,谢谢你的赞赏。大家一起加油 :)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3. The Moment.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