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When You...

Moment, an exact point in time. 如果你在当下的那个时刻对某一个人,某一件事有了怦然的感觉,你的世界的某一个地方将会有一些的不一样了。
如果你在这个时刻看见我的文字,对我的文字有了心动的感觉,请你追随我,支持我。
听我说故事,也让我听你说你的感动。

我是女生,有任何疑问都可留comment和联络方式询问我,我十分乐意回复你。

版权所有,请勿抄袭!


#2 爱情的单位

尽管早已知道他要出国念书的事情,可是当她看见他房间堆满大小不同的行李时,她还是会觉得难过。

一开始她能够说服自己,安慰自己说他的离开是暂时的。可是随着他离开的日子越来越逼近,她更能感觉到不舍和矛盾。她不要他离开,她不要过着看不见他的日子。

“来,过来这里,帮我看看还有什么没带齐的。”他站在床边对正在发呆的她招招手,表示要她过去和他一起。

“我可以不要过去吗?”过去他那边感觉上和离别很靠近,她一脸抗拒。

“没事的,来我这里。”他伸出手,厚实的手掌在等待着她。他当然知道她在想什么拒绝什么,可是他必须让她面对这个现实,至少在他离开后她不会那么地难过。

她慢慢地走过去他那儿,伸出手让他握着。她看见他行李装着了之前她送他的小熊,她说要他把小熊放在床前,每当他看见小熊就会想起她。还有他们俩的合照,原先是放在他的书桌上,现在他要把它带到美国去放在那边的书桌上了。

她感觉到鼻子很酸,喉咙很难受。

“嗯?不帮我检查看看?”他摇了摇他们相握的手,他知道她快要哭出来了。当她沉默不说话的时候,就代表她心情不好。他知道此刻的她需要拥抱和疼爱,那是他一直以来哄她的方法。

“以前我和我家人出国旅行的时候,你不是很喜欢替我整理行李的吗?每次都把你的那个小熊塞进去,我妈看见还会说我几句的。看,这次我自己先把它给放进去了。你说我厉害吧?”

她默默不出声,头低低地看着那在行李里面的小熊。

“万一有什么忘记带那可麻烦了,你就帮我看看好不好?我习惯了让你替我收拾行李。”他弯下身看她的脸,温柔地说道。这次的情况真棘手,他都不知该怎样哄这个头快低到地上的人儿了。

“你的东西都带齐了,可是还差一样。”她闷闷地看着他,眼眶红红的。

“那是什么呢?”他摸摸她的脸颊,这样的她真让他心痛。他不喜欢难过着的她,她适合有笑容的一张脸。

“你忘了把我一起带过去。”眼泪涌出了眼眶,化作满满的不舍。她的样子好委屈,好像他真的把她给丢下了那样。他好无奈,可是他不能改变这个事实。

无奈之余,他把她抱进他的怀抱里。待怀里的人寻找到一个可以很舒服地抱着他的姿势后,他把下巴轻轻地靠在她的头顶上,双手圈着她的腰,温柔地和她说话。

“等你有假期的时候,你可以过来找我啊。到时候我带你到处去玩好不好?我带你去逛街,带你去喝咖啡。还要拍很多的照片,还有吃很多好吃的东西。”

“我不要,我要和你一起。假期还要等很久,我不要等。”埋在他胸口的她开始哭泣了起来,说话都含糊不清。她想就这样一辈子地待在他怀里,在他怀里她可以很真实地感受到他的存在,因为她可以很清楚地听见他的心跳声。因为爱她而存在的心跳,他曾这样告诉她。

双手把他抱地更紧,好像下一秒就要失去他一样。

“乖,不要哭。你哭我更离不开。”他以为他会很坚强,没想到他自己也流泪了。

其实他也放不下她,因为她一直都很依赖他。他把她当公主般地对待,关心她爱护她。事事都为她着想,以她为先。他知道她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所以他很努力地把自己给变好,希望能够对她好一些。他真的没办法想象让她自己一个人过日子的情况,会不会很糟糕还是会很孤单。

“你离开了以后,谁陪我一起到处玩?谁可以逗我笑谁可以疼我爱我?”她一边哭一边说。

他拍拍她的背后,就好像在安抚这小婴儿一样,把所有对她的疼爱都化作无声的温柔。

“我不要看不见你,我不要和你分开那么远。我不想每天想你想得很难过,我不要那么久才见你一面。我不要过没有你的日子。”

光是想象就已经让人那么难过了,更何况是真正发生的时候?想到这她哭得更凶了。

“别哭别哭,我还是会回来的阿。又不是一去就不回来了,对不对?”让她把头抬起来,替她把眼泪擦掉。

“我就是不要你去,你怎么可以丢下我?”

“我没有丢下你,我是在为我们的以后努力啊。我以后要买一间很大间的房子给我们一起住,有很大的园子,还有很大的落地窗。所以我必须出国读书拿到好的文凭,那样以后就可以赚很多钱了。”

“我不要大房子,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和我一起罢了。”

“乖,我的大小姐。不管我们身在何处,我们一直都是和对方在一起的。因为我们都在对方的心里,在这里。”他把她的手放在他左边的胸口,那里有着一颗很努力在跳动着的心脏,像是在证明着它是为谁而存在那样。

“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好好照顾自己了。要独立要勇敢,你就会发现没有我陪你你也可以过得很好,知道吗?”他认真地看着她,和她说。

她停止了哭泣,思考他所说的话。她不敢否认,因为她知道她必须那样做才能够好好地过日子。

“等我回来,好吗?”

***

就这样,他离开了她,到美国去念书寻找他的梦想。送机的那天她哭着向他道别,他也好几次心软差点要留下来不去美国了。可是他很坚持地离开,因为他知道这将会是让他们的感情升华的好机会。他也必须给她一个机会去学习长大,这是他爱她的另一种方式。

他并不怕远距离会为他们的感情带来什么改变,因为他知道他们的感情不是建立在距离上,距离不会是个大问题。

而她也渐渐地习惯了没有他在身边的日子,她过得很坚强很勇敢。她知道了很多新的东西,也知道了如何用另一个角度去看待每一件事。甚至,还发现了他的离开所带来的好处。

被改变的性格,被改变的想法,她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远在地球另一端的他也发现了她的改变,这可是让人觉得欣慰。因为她长大了,不再是那个时时依赖他的小女孩。

“我问你哦,如果我们之间的距离是用公里作为单位的话,那我们的爱情是什么单位啊?”

某天他们在视讯的时候她问他。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要问我?”

“你就告诉我嘛,我不知道答案。”

“是一辈子,我们的爱情是以一辈子为单位的。”

灵感来源:身边所发生的事,离别分离一直都在发生着。

Wednesday, February 20, 2013

3 responses to #2 爱情的单位

  1. 嗨,你好~
    慣性的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愛爾蘭咖啡,
    博友都習慣稱我為咖啡,
    你是?

    部落是剛開張的哦,
    寫的不錯,
    繼續加油! 

  2. The Moment says:

    Hi 咖啡女孩,感谢你的留言。其实这个blog是我专门拿来po故事的,如果可以的话请多支持我,谢谢! :)

  3. 加油~
    所以你原先已經是一個博客咯?
    呵呵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3. The Moment.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