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When You...

Moment, an exact point in time. 如果你在当下的那个时刻对某一个人,某一件事有了怦然的感觉,你的世界的某一个地方将会有一些的不一样了。
如果你在这个时刻看见我的文字,对我的文字有了心动的感觉,请你追随我,支持我。
听我说故事,也让我听你说你的感动。

我是女生,有任何疑问都可留comment和联络方式询问我,我十分乐意回复你。

版权所有,请勿抄袭!


#3 承诺

这一个承诺,对女人来说实在是有点太不公平了,对于一个居住在常年如夏的国家的女人。

那是一场邂逅,发生在女人的国家下起了一场十分罕见的雨的时候。男人是来到该处旅游探险的旅客,在严峻的环境条件下仍然不失他举手投足间的高贵气息。他背着重重的行囊,发丝因为汗而湿,覆盖在他饱满的额头上,这样的男人让女人心动了。

女人把男人留在家里住宿一晚,待雨停后男人就继续前往下一个探险的地方。因为他们是不同国籍,所以面对了沟通的困难。可神奇的是,他们竟然能够从对方的眼神读出一些的讯息。

第二天,男人准备好要离开了。雨后的天空竟是那么地湛蓝,这是女人很久已经没有看过了的。和男人来到港口,女人在一旁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只是静静地站在男人旁边。船的汽笛声响起,男人准备登船,女人突然伸出了手,轻轻地牵着男人的臂膀。



那一牵,代表着不舍,代表着失落,也代表着期待。男人把头转了回来,看了看身后娇小的女人,看进那带有水气的灰色眼眸。突然间他明白了。男人赶紧从背包里拿出纸和笔,快速地写下一段文字,并塞进女人的手里。女人来不及反应过来,男人已经走开了。女人只好默默地望着男人的背影,手里紧紧握着男人留下的字条。

字条上写着的是一小句的英文句子。女人无不努力地到处去问人,因为她所受的教育不多。翻遍了好几本的字典,不耻下问地在放学时候讨教从学校出来的学生。拼拼凑凑,女人渐渐的明白字条上是写着什么意思,那已经是两个月后的事了。

“在下一个雨天,我就会来见你了。”

男人公正的字体,早已经被布满皱褶的纸而歪曲不已。女人明白了男人所要表达的,顿时哭笑不得。下一个雨天,对她那常年都是干旱季节的国家来说,那是何时?

这一个承诺,对女人来说实在是有点太不公平了,对于一个居住在常年如夏的国家的女人。


灵感来源:一本小说里的一行字,一个人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Friday, February 22, 2013

2 responses to #3 承诺

  1. 诗琴画意 says:

    我喜欢你写的这一篇~

  2. The Moment says:

    Hi 诗琴画意,谢谢你的赞赏。要常来关注哦 :)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3. The Moment.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