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When You...

Moment, an exact point in time. 如果你在当下的那个时刻对某一个人,某一件事有了怦然的感觉,你的世界的某一个地方将会有一些的不一样了。
如果你在这个时刻看见我的文字,对我的文字有了心动的感觉,请你追随我,支持我。
听我说故事,也让我听你说你的感动。

我是女生,有任何疑问都可留comment和联络方式询问我,我十分乐意回复你。

版权所有,请勿抄袭!


#4 被留下的女孩

他们今天约好了要一起去看画展,这大型的画展好不容易来到了这里展出,她可不想错过这机会。由于身边只有他一个和她有着相同兴趣的朋友,她也只好约他去了。

他们的关系算是亲密,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当年他们也是在类似这样的画展所认识的,几次的交谈下来,她发现他竟然是她曾与她同校两年的学长。这更让他们俩的关系越来越亲近,虽然她知道他有了女朋友。

傍晚6点,她来到了画廊。

比展览开放的时间早了15分钟,她不习惯迟到,所以就提早来了。今天的她穿了件无袖的小洋装,另外搭配一件小外套,这样既不让人觉得过分曝露,也不失优雅。

“你怎么这么早就到了阿?”他远远就看到她一个人站在门口外。

“阿学长。”她惊讶,看着他。

“我只是不习惯迟到而已。”她承认她紧张,因为她对他的感觉有一点奇妙。

“哈哈,还以为我得在这里等上半个小时的呢,原来你已经到了。”他说话总是很温柔。她曾疑惑过,他对每个女生都是这样的吗?那他的女朋友算什么?

“我们进去吧,听说这次的展览有你最喜欢的画家的作品哦。”他笑笑地和她说。

“嗯。”

他们在展览里欣赏画欣赏得不亦乐乎,他们也仔细地研究每一幅画,也互相交换彼此的看法和意见。她从中学习到了许多,也知道了很多她不知道的事情。而这全部都是他告诉她的,这让她更感觉到他很厉害,心里那奇特的感觉也更加深了。

“铃铃...铃铃...”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她对他笑了一笑,自己欣赏画去,不打扰他,而他也到角落去接电话。

约莫几分钟后,他回到她身边,只是脸色不大对。

“呃,那个不好意思,我女朋友她突然有事,我得提前离开了。”这一番话打断了她看画的兴致,心里有一股酸溜溜,却又说不出的感觉涌上来。

“阿?那你先走吧,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她说话的语气改变了,没有刚才的兴奋及高兴,就好像一颗泄了气的气球一样。

“谢谢,不好意思啊。”他一脸愧疚,明明他们是约好一起的,可他女朋友突然有事得要他处理,这样实在太不礼貌了。

她挥了挥手,笑了笑就转身不看他离去的背影。



她顿时感到很失落,很难过。怎么会这样?她好不容易把时间乔出来就为了和他一起来看这个画展,她还骗了她父母说和表姐一起出去,可是怎么她被丢下来了?

不久后她就离开了画廊,坐在画廊外的椅子上。她无心把画看完了。

现在是晚上八点,冷风阵阵吹来。她强忍心中的失落,不让眼泪流下来。

“你说你是不是很傻?明知道他有女朋友了,怎么还不要脸地巴着他?”她自言自语了起来。她生气自己,生气自己为什么自己会那么傻。

“这就是自作多情的后果啊!被别人抛下,剩下自己一个在这里,好像一个傻瓜一样,什么也做不了。”眼泪还是掉了下来,她怪自己太不争气了。

“我怎么那么蠢阿?”她捂着脸哭泣了起来。

霎那间她明白了一些,原来这么久以来都是她自己在演独角戏,所有的一切都是她自己想象出来的。他对她好,也只不过是学长对学妹应有的风度,是她自己想太多。

这是她第一次被别人抛下,当她以为事情都跟着她想象中的那样进行着。


灵感来源:2009年的圣诞节。上图为梵谷的画作《向日葵》。

Sunday, February 24, 2013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3. The Moment.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