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When You...

Moment, an exact point in time. 如果你在当下的那个时刻对某一个人,某一件事有了怦然的感觉,你的世界的某一个地方将会有一些的不一样了。
如果你在这个时刻看见我的文字,对我的文字有了心动的感觉,请你追随我,支持我。
听我说故事,也让我听你说你的感动。

我是女生,有任何疑问都可留comment和联络方式询问我,我十分乐意回复你。

版权所有,请勿抄袭!


#10 寂寞那么多 (2)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会爱上一座城市是因为那边住着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

自从他去了英国之后,她都会不自觉地注意英国的消息或故事。因为她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更接近他,好在他在向她介绍他去了某某地方时她能够更了解,更认为他们其实是待在同一个地方的。

可是那只能假装,现实生活上他们还是分割两地。英国和这里的距离真的好远,远得她想放下这里的一切到英国去和他一起生活,一起工作。

***

今天的感觉很奇怪,因为一直都习惯了在某个时间会和对方联络,可是今天她却无法联络上他。发出了无数通的信息,电话也拨了好几通,可是她还是联络不上他。

“工作那么忙吗?就连睡前也不会联络我和我说话的?”她心里不自觉地觉得一阵毛,自从他在前天向她道别去上班后,他就再也没联络她了,真希望远在他方的他不会有事。

“亲爱的,如果你看见我的信息请你回复我好吗?我开始担心你了。”面对着办公室的电脑,她已经开始心不在焉了。那种感觉很恐怖,她完全不知道他到底在哪里,到底在做什么。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班时间,她赶紧收拾桌上的东西准备离开。她今天没有心情去下厨,虽然她有每天下厨的习惯。因为他说过她煮出来的东西很好吃,希望以后能够每天都吃到她亲手煮的食物。就因为这样,她每天都下厨练习,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厨艺,好让他假期回来的时候能够吃到最好吃,最美味的一餐。

傍晚6点30分,车流量最多的时段。她花了比平时多1倍的时间来到这间餐厅,打算在这儿解决今天的晚餐。选了一个靠近角落的位子,接过了服务生递来的菜单,随便看了一下便点了一份海鲜烩饭。




她记得这间餐厅的海鲜烩饭很好吃,是之前他们一起来庆祝她的生日时他向她介绍的。那时候他们还在这里一起生活,到处玩乐,寻找好吃的餐厅。而这间餐厅侧是他在为她策划庆生节目的时候所看上的,听说环境气氛很好,食物也不错。就这样他们来到了这里庆祝生日,当然结果是让他们满意的。

她还记得当时他是如何不断地制造一波又一波的惊喜给她,先是包下整间餐厅,用许多的气球来布置。再来就是当天的生日蛋糕竟然是他自己亲手弄的,虽然比不上外面所卖的蛋糕,可是心意却是满满的200分。还有他送的礼物,正是她手上戴着的那条白金手链。她摸着手链上的吊饰,感觉既幸福又心酸。为什么同样的地方,现在只剩下她自己一个人在这里。

不想了不想了,赶紧查看手机有没有他的信息。还是没有。

服务生在这个时候送上了她的食物,她也不想想那么多,打算快点吃完就离开回家了。她慢慢地把一口一口的饭吃下去,期间偶尔抬头看着服务生忙碌的替客人点餐,送上食物和结账。这样或许不会让自己觉得不自在,因为她其实是不喜欢自己一个人在外面用餐的。

就在她正准备吃下最后一口饭时,突然——

“哐啷!”握在手中的汤匙掉了,碰触到碟子发出响亮的一声。

“啊!”她不小心喊了出来。有一双手正抱着她的肩膀,她反应不过来,被吓傻了。

“这是什么?是谁在我后面?打劫吗?”心扑通扑通地狂跳,她甚至觉得有点呼吸困难。她该怎么办?身体已经不听使唤没有反应了,僵硬在那儿动也动不了。她不能被伤害,她不能有事。

抱着她肩膀的双手似乎没有放开的打算,甚至把她抱得更紧。她无法挣扎,只能呆在那儿。随着对方更靠近的身体,她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她依稀记得这是他用了好几年的香水,她还吵着说不准他把这味道换掉,说什么以后她可以像小狗狗那样靠嗅觉来找知道他在哪里。

“我回来了。”耳朵旁传来好听的声音,那是她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听到的声音,很沉稳很醉人。他总是会亲口对她说声晚安,而她就会带着这句晚安和浓浓的思念入眠。

“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全文完>

灵感来源:一首歌的歌词,一场梦。

Friday, March 8, 2013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3. The Moment.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