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When You...

Moment, an exact point in time. 如果你在当下的那个时刻对某一个人,某一件事有了怦然的感觉,你的世界的某一个地方将会有一些的不一样了。
如果你在这个时刻看见我的文字,对我的文字有了心动的感觉,请你追随我,支持我。
听我说故事,也让我听你说你的感动。

我是女生,有任何疑问都可留comment和联络方式询问我,我十分乐意回复你。

版权所有,请勿抄袭!


#13 幸福这一站

熟悉我的朋友都说我是个会为了达到目的而勇往直冲的人,但不至于到不择手段的地步。无论是课业上的成绩,生活上的物质,我都会靠自己的力量去争取到我想要的。

就连坐在我面前穿着泛黄的白衣和快破洞的短裤,捧着一碗泡面吃得津津有味的中英混血男男,也是靠我自己所追回来的男朋友。

我看着他好像十年没吃过东西的模样,不禁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笑?”他看着我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会说中文是因为他爸爸是华人,从小耳濡目染的情况下也学会了说中文。

“你吃面的样子很好笑,到底是几年没好好吃过一餐啊?”我真的忍不住了,哪有人吃面的表情是那么地陶醉的。还给我闭起眼睛!

“这泡面很好吃耶!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存在?”是有多夸张,他就快把整个碗给舔干了!

我开始怀疑,眼前的这个人和我当时所看见的那个人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


***

遇见他的那一天,天空蓝得像是希腊的爱琴海一样。为什么我会知道?因为我和我朋友坐在巴士站里等了30分钟巴士都没来,只能在那儿望着天空发呆。


不过幸好天气并不炎热,不然我早就发飙了。

“下一次我们搭计程车好不好?我等到快睡着了。”朋友闷闷地说。

“如果是你付钱的话我不介意。”这个朋友很傻,我很喜欢逗她。

“什么嘛,真是个小气鬼。”她变得更闷了,而我笑了。

不一会,那迟到了30分钟的巴士终于出现了。它像是一头年老的水牛一样,拖着沉重的步伐缓缓前进,引擎声震耳欲聋,我感觉到引擎里的齿轮就快掉落了。没办法,搭乘公共交通的确是可以省钱,但设备不一定会很好。

上车缴了车费后,我和朋友坐在巴士前方像捷运一样的座位。对面的4个位子都空无一人,这样我就能够把对面窗外的风景尽收眼底,虽然没有什么好看的风景,至少可以让我有目标地坐在这20分钟。

而坐在我右手边的朋友因为巴士行驶时的不断摇晃准备进入梦乡了。

我专注地望着窗外,看街道上的建筑物和大树不断地与巴士前进的方向逆行。停站时,我仍然看着窗口,但眼角依稀瞄到有一个人从巴士后门上车。他慢慢地走,来到我对面座位最左边的位子坐下。而他的头就那样档着了窗口的六分之一,我无法不去注意他。

他正低头整理他的皮革侧背包,我只能看见他有着一头棕色的头发。身体披上了一件深灰色休闲外套,隐约能看见他外套下穿着的是普通的白色T-shirt。卡其色长裤,以及深褐色的绒面商务休闲鞋。

我好奇他长什么样子,毕竟他的外表给我的感觉很不简单。他从背包内拿出了一本书开始阅读,终于能看见他的模样了。我很放肆地看着他的脸,发现他竟然是个外国人。没有华人应有的黄皮肤,反而是白里透红的肌肤。鼻子高挺,正在阅读书本而往下看的眼睑更能显示出他又浓密又长的睫毛。他给我的感觉是很平静的,而且好好看。

不过这样格格不入的画面应该要出现在充满咖啡味的咖啡馆里面吧?而不是在这老旧的巴士里。

我把隔壁睡得东歪西倒的朋友给拍醒,对面坐着一个帅哥却睡得那么难看,我可不想把人家给吓死。

“起身起身。”我轻拍她的头。

“嗯.....”她醒了,揉揉她的眼睛。

“小姐,在巴士上你也能睡成这个样子,需要那么强大吗?”

“拜托,我们在最后一站下车耶,还有那么久不睡觉能干吗啊?”我敢确定这个人已经是完全醒了。正好,我可以要她替我鉴定我的眼光。

“嘘...小声点。”我捂着嘴巴靠近她的耳朵轻声说话。“你有没有看见坐在我们斜对面的那个男生?”

她看了他一眼。“干吗?对人家有兴趣哦?口味那么重啊?还外国人咧。”她还揶揄我。

“你可以小声点没有?被别人听到就完蛋了啦。”是我的面子完蛋。

我紧张地望向他的方向,看看他有没有因为我们说话的声音而注意我们,甚至是听见我们的谈话内容。可是他并不是华人,应该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吧?

“幸好。”我偷偷在心里叹气。

我继续打量他,只见他很专心地在读着他的书,而那本书的封面我总觉得很熟悉。

“啊!是林青霞的《窗里窗外》,那本书有着林青霞的照片当封面的阿。”我想起来了。怎么一个大男生会看这本书,而且还是一个外国男生?

“这么说他明白中文?”我的天啊。



林青霞著 《窗里窗外》

在我一厢情愿地以为他很专心地在看书不会理会周围时,他竟然抬起头看向我的方向。我的视线毫无预警地碰上了他的。

就如地球停止自转公转一般,时间停留在那一瞬间。我听不见巴士的引擎声,我看不见周围的人,我只知道我们正互相对望。

他的眼神加上巴士内28度C的温度,和周围的气压,还有身体所释放的费洛蒙当催化剂,因而导致化学作用起了效应,产生了一种甜甜酸酸的感觉在我心头。

我的手不自禁地握住我背包的肩带,手指关节都泛白了。我甚至感觉到我的心跳停止,没有力气吸进氧气。这情况维持了长达3秒之久,一直到他的视线若无其事地离开我继续阅读他的书。

“见鬼了。”我喘了一口大气,不过心里好像确定了什么,顿时明朗了起来。

“嘿,你说他会在哪一站下车啊?”我转头问朋友。

“我哪知道,你自己不会去问?”

“来打赌好不好?如果他和我们同一站下车的话,我就去向他拿电话号码。”我的口吻十分坚定,因为他是我想认识的人。

“你该不会是那个为了达到目标而勇往直前的性格在作怪吧?连目标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你也要那样去冲?”

“对,你说的没错!”我就是别人所说的那样,为了得到想要的会努力去争取。

“好啊,如果你真的赢了的话下次计程车钱我付!”这女人一副看扁我的样子,真没良心。

我们走着瞧!谁怕谁?哼。

***

巴士到站停下,停了又走,乘客们纷纷在他们的目的地上车下车。尽管在过后有许多乘客因为没有位子坐而站在我和他位子之间的空位,我仍然能从人与人之间的缝隙中看见他的存在。他的鞋子,他的手臂,他的头发。而他还是在看着那本书,没有要下车的迹象。

“早知道不要和你打赌了,我们快到站了啦,我得付计程车的钱了啦。”朋友心不甘情不愿地抱怨。

“这么不可思议的事都会发生在你身上,你要追他你自己追就好了啊,为什么要拖我下水?”再抱怨。

“我的钱啊!”再次抱怨。

这女人有够放不开的,只不过是付一次钱而已嘛,又不是每次都要她付。不过我也管不了那么多,因为接下来这一站就是总站最后一站,那个男生很明显会和我同一站下车了。

巴士缓缓驶入巴士站,我拉着心情不大好的朋友下车。我们俩站在一旁寻找着目标,我的目标,就怕他走了。不一会功夫,我看见他挺拔的身影往不远的捷运站前进。

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向他跑去,此刻的我早已忘了朋友的存在,只有眼前的他而已。

“嘿,不好意思。”我在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这才发现他长得好高,比我高出一个头呢。

他停下脚步回头看我,而我在望进他眼里的时候掉入了一个和天空一样蓝的漩涡里。




他的眼睛,是蓝色的。

他的眉毛和睫毛和头发一样是棕色的。

“呃...”天啊,我竟然词穷,心跳的频率开始乱了。

他用不解的眼神看着我,我知道我再不说出口的话他一定会觉得我是坏人然后离开。

“有什么事吗?”

“那个...”我慌乱地从我的背包里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和蓝笔递向他。

“可不可以给我你的联络方式啊?不管是e-mail也好,还是facebook都好。”我怯怯地看着他,真没想到我竟然会做出这种事。

所谓的为了目标而勇往直冲。

很明显的他被吓到,因为我看见他蓝色的瞳孔被放大了。我暗自在心里祈祷,拜托他一定要答应我留下他的联络方式,不然我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来取得他的资料。

下跪吗?还是抱着他的脚不让他走?

只见一抹微笑出现在他样貌特出的脸蛋上,他接过了我手上的笔记本和蓝笔开始写下一些字。这回轮到我被吓到,他真的答应了!

“好了,给你。”笔记本上有着他工整的字体,但我觉得这一切都好不真实。

“期待下次遇见你的时候,再见。”说完他对我点头笑了一笑,便转身离开继续往他要去的方向走。

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握紧手上的笔记本,我真的成功了,我真的靠我自己的能力去完成了一件我从没做过的事。

***

那是我们认识的方式,或许并不是很特别但却是我们之间很美好的回忆。有些事情你不去努力你是的不到结果的,因为你让自己成功的机会都不给自己,是不是?

“为什么你现在这个样子和当时我看到的样子完全不一样?”我看着吃饱了的他躺在一旁打嗝。

“那时候在巴士上的你多斯文多帅气啊,怎么现在却这么难看躺在那边在打嗝?”不过说真的,人帅就是不一样,打嗝的样子依然那么好看。

“其实那时候的你比现在好看十倍你知不知道?”他斜眼瞄着我,讽刺地说。

“好啊,下次不要买泡面给你吃了。”敢造反?我将他一军让他死地痛痛快快。

“不不不,其实你现在比那时候漂亮十倍,我中文不好说错话了。”他连滚带爬地来到我身边,用他那蓝色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我。

那一抹蓝是我这辈子见过最美丽的蓝了,而现在的我就存在在那蓝色里面。




灵感来源:生活趣事。与大家共勉之,珍惜机会,把握机会。

Monday, April 29, 2013

4 responses to #13 幸福这一站

  1. beabetter says:

    还没有空看你的文章哦。 :) 现在在赶着考试的事情。想亲问你有那本“窗里窗外”的书吗?我可以用别的书跟你交换吗? :)

  2. The Moment says:

    Hi beabetter, 你没空看我的文章没关系,因为我也没空写文章。哈哈~

    我没有那本书,但听说它不错看。

  3. 文采好好!加油!
    (P/S: 帮你按了广告哦!嘻嘻!)

  4. The Moment says:

    谢谢你,我们的小宇宙 :)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3. The Moment.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