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When You...

Moment, an exact point in time. 如果你在当下的那个时刻对某一个人,某一件事有了怦然的感觉,你的世界的某一个地方将会有一些的不一样了。
如果你在这个时刻看见我的文字,对我的文字有了心动的感觉,请你追随我,支持我。
听我说故事,也让我听你说你的感动。

我是女生,有任何疑问都可留comment和联络方式询问我,我十分乐意回复你。

版权所有,请勿抄袭!


#14 开始幸福

午夜12点,四周围的气氛静得有点过分。我习惯在这个时候处理工作上和自己的事,感觉全世界只剩下我自己和电脑运作所发出的声音,没有人会伤害我,没有人会打扰我。

电话的信息铃声在这个时候突然响起,打破了夜晚的宁静。我停下了敲打键盘的动作拿起放在一旁的电话查看,我好奇是谁会在这个时间找我,还是那些没用的垃圾信息。

“我可以见你一面吗?”

没有名字的号码,可是我觉得很熟悉。右手拇指轻抚着电话荧幕上的那组号码,我希望透过实物的触摸可以让我知道那号码是属于谁的。

后来我在记忆里的深处找到了答案。

是他,我曾经拥有过的他。不,应该是说他拥有过我,但他却不完全属于我。

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是双方面的付出,互相扶持。可是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对他的付出远远比他多,对他的关心体贴,嘘寒问暖。我无一做得不好,甚至是超出我能够负荷的范围了。

因为我爱他,我很爱他。

而在我向他索取我想要被疼爱被呵护的感觉的时候,他都会以工作忙碌为由拒绝和我聊天谈心。

“我手上有很多工程和报告要写,截止日期就快到了我必须赶紧把它们完成。”

好几次在电话里的他都和我说这样的话,我只好找借口说自己其实也忙而把电话给盖掉了。可是他并不知道,当我把电话盖掉之后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客厅里看着电视节目,无聊地想哭。

或许他的性格很大男人,他也许有在关心我可是他都不表现出来,因为他都是很温柔轻声地和我说他在忙。

可是我需要一些很具体的证据来证明我有在被爱被关心,比如说适时的问候,属于情人之间的甜言蜜语等等。如果没有被表现出来,我怎么能感受到呢?

为此我和他争论起争执了许多次,我说我要的他给不到我,而他却一直都在接受我对他的好;他说目前的他正在为我们的未来努力,要我体谅他支持他。他说的也不完全错,我也试着接受当个在背后支持他的女朋友。把自己照顾好不需要他为我操心,把自己变得坚强不依赖他。

只是再坚强都好,心里那道自以为很稳固的墙还是会被不安全感和无助感侵蚀而倒下。现实不断地提醒我说我的这段感情和别人有一点不一样,我不能常出门约会,我不能得到应有的温柔尽管那是存在的。而我只能假装没事,忽略掉种种的不对继续过日子,继续爱他继续相信他。

直到三个月后的某一天,我在公司里的厕所洗手时看见镜子里的自己比以前更憔悴更无神的时候,再加上同事们突然间的问候说为什么最近的我都不爱笑心情看似沉重,我终于崩溃了。

我蹲在厕所哭了半个小时,同事发现我的时候我已经是满脸鼻涕眼泪。她把我整理好后带我回到座位,我一边向她诉苦一边继续哭。同时我也醒了,我知道我不应该继续执著下去了。只有付出没有回报的感情,我不应该去承受那些。

就在那天晚上我给了他一封信息,我说我觉得累了,就让我们到此结束。而他没有给我任何的回应,我也就当他是答应了。

但在事后的两个月的这个时候他问我说可不可以见我一面,我会觉得奇怪他还有什么理由要见我。我回复问他时间和地点,也间接地说明我愿意见他。可能有些事应该当面说清楚会比较好吧?

我不知道明天我们会发生什么事,但此刻的我知道今晚将会是一个无眠的夜。

***

把车停好在停车场,我拿着我的包包往街角的茶馆走去。我不惊讶他会约在那边,因为那个地方离他的住家很近,他说过那样他就可以省去花在交通上的时间来做他的报告。所以有好几次,也就那几次的约会我们都是约在那。

挂在门把上的铃铛因为门被推开而撞击发出响亮的声音,我望店里头看了一眼就看见了他的身影。我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慢慢地走向他。

“嗨。”我来到他对面的座位,把椅子拉开坐下。

“嗨。”他看着我,样子倒是很自然,好像我们之间没发生过什么事那样。

“我怕你来到这等我,所以我就先到。你别认为你迟到哦,是我自己早到的。”他说。

“没关系,我并没有那样的想法。”如果我能够在当时享有这样的体贴那就好了,可是现在一切都不可能了。




我点了一杯茉莉花茶,想着我应该需要茉莉花的味道来镇定我自己。而他早已点了一杯咖啡,我知道他习惯性地喝咖啡来让自己处在精神奕奕的状态下,因为他的工作需要。

四周的氛围很安静平和,就连我们之间也是。我没想到和他见面的场合可以这么地peace,看来我已经是完全放下了这段感情,真是好事一件。

“你最近还好吗?”为了使我们不觉得尴尬,我开头问他。

“还不错,我把手上的工作都处理完了。忙了快半年,终于搞定了啊。还有我和你说,我上司还给了我三个月的假期,让我可以好好休息好好放松呢。”他犹如重获自由的小鸟一样,就连他脸上的笑容都是很真诚没有负担的笑容。

还记得以前见他的时候他都是处在非常大的压力下,每每都是我在装小丑在逗他笑替他消除压力烦恼。可是不管我再怎么努力地弄他开心,他脸上的笑容都不比现在这个笑容来的灿烂好看,都是敷衍性地笑而已。

原来真正能让他开心的是完成上司给他的工作,而不是我。

我徐徐地喝了一口服务生送上的茉莉花茶,把心里那一股闷闷的感觉一并吞下肚子去。

“那很好啊,恭喜你。终于结束了这一份工程,那你打算怎样度过这个假期呢?”我把杯子放下,手指沿着杯口慢慢地摸。我正等着他开口说出今天约我出来的目的是什么,如果直接问的话会不礼貌吧?

“在我之前忙碌的时候,我牺牲掉了很多陪伴你的时间。我很内疚也觉得很对不起你,因为我没能给你你想要的东西,或者是身为一个男朋友应该给予付出的东西。”他看着我认真的说。

我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看着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会突然说出这些话,都已经过去了不是吗?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支持我关心我,会担心我的生活作息。我都明白你的心思,可是我必须努力工作,因为我想要给你一个有保障的未来。我想让你活在一个很幸福很美满的家里面,可以好好地享受生活,当我的太太我孩子的妈妈。”

“我以为你说你累了只是意气用事,心想你应该是需要时间去休息去调整,所以我就让你去沉淀。可是当我完成这工作时,我才发现你是真的决定离开我了。”

我的眼眶已经积满了泪水,我赶紧用手把它们抹掉因为我不想在他面前表现我的脆弱,我不能因为他说的那些话而把自己动摇。

“那又怎样?都已经过去了。”我带着鼻音回答他。

“我知道我做错了,我也明白了。工作机会失去了可以再有,可是一个爱你的人一旦失去了就是永远失去了。”他突然把身体倾向我,握着我那双沾了眼泪的手。我的心很乱,不知道他要对我做什么。

想把手给抽出来,可是他却握得更紧。

“所以亲爱的,你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这句话就好像整片天空都塌下来一样,我那已经受过伤的心无法去承受。我的眼泪还是流了出来,把眼前的他给模糊了。

“可以给我一次机会去弥补我以前所犯下的错吗?”他再次握紧我的手。

“不...”我不自觉地说出这个字,可是我知道那是我心里面的答案。我用力地把手抽回来,他也只能放手随我而去。

“我不想再让自己难过了,我也不敢再冒那个风险让自己再次经历那样的过程。谁知道你假期结束后会不会又变成那个样子呢?”用手把眼泪擦干,我用很坚定很确定的眼神看着他和他说。

我希望他能够从我的眼睛里看出我的决心,因为我真的不想再让自己受伤了。

“再加上,我发现没有你的日子我过得很好。至少现在的我很开心很快乐,很努力地为自己而活,没有牵挂没有顾虑,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所以请你不要再来找我了,因为现在的我要开始幸福了。”

说完我拿起我的包包,踩着坚定的步伐头也不回地离开。


灵感来源:别人的故事,祝我们都幸福。


Saturday, March 15, 2014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3. The Moment.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