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oment When You...

Moment, an exact point in time. 如果你在当下的那个时刻对某一个人,某一件事有了怦然的感觉,你的世界的某一个地方将会有一些的不一样了。
如果你在这个时刻看见我的文字,对我的文字有了心动的感觉,请你追随我,支持我。
听我说故事,也让我听你说你的感动。

我是女生,有任何疑问都可留comment和联络方式询问我,我十分乐意回复你。

版权所有,请勿抄袭!


#15 错爱 (1)

心里总是揪着,我知道这感觉从哪里来,为什么会存在。只是我目前不知道该如何去处理这份感觉和这件事。前阵子因为一些小误会和不小心分开了,成天伤心难过。毕竟那么多年的感情,怎能说要放下就放下。生活中早已习惯了一个人的存在,但却在那一瞬间你必须接受从此这个人将会以不一样的身份存在在你的世界里,你说我的心情怎能转换?

哥哥不忍看见我那失魂落魄的样子,在某一个晚上说要带我出门透透气。他把我带到了他朋友的聚会,说要让我看看不一样的人接触不一样的东西。毕竟他们的社会经验比我丰富许多,我可以在他们的谈话中学习到一些东西。我觉得非常地不自在,毕竟我不认识我哥哥的朋友们,也没办法插嘴于他们的谈话之中。虽然他们很亲切,但我们之间的话题就只限在我在哪读书几时毕业等等而已。这是所谓的代沟,他们都大我快9年,10年的。

有趣的是,坐在我左手边的一位男生对我很照顾。他会尽量把话题带到我身上,我想他应该是察觉到我很无聊也知道他们聊的话题不适合我。而在他们的谈话之中,我知道这位男生是一位内科医生,年轻有为,日后将会是一名出色的医师。本以为这聚会结束之后我和这群人就没有下文了的,但这位男生却在聚会后的几天和我联络。想也知道一定是我哥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人家,而我也打算随便应酬这位男生,因为我不想和任何的男生有一点的交情。

但谁知道这男生那么勤劳每天都会来找我聊天,有时还会带我出门去吃晚餐或看电影。而更想不到的是,在某一次的晚餐我们的身份改变了。

“呃,我想我们有没有机会可以尝试在一起相处看看?”他问我。

“什么?”我感到惊讶,双眼瞪得快掉出来了。

“就是我说的那个意思。”

我沉默不语。对他我感觉他像我哥哥多一点,但我不否认在这段期间有他的陪伴我很开心,心里也有把给放下了一点点。可是我并不认为他可以完全地代替,因为我知道在某个程度上是永远都替代不了。

“试一试好吗?”他握住我的手诚恳地问我。在那一刻我从他眼里看见我,也看见了当年要求我当女朋友的情形。就好像在我面前一样,一样诚恳的眼神,一样地握着我的手。

我笑了笑,微微地点了头,我答应了,

***

就那样,我当了他的女朋友。在一起之后才发现这个男生和有着很大的差别。无可否认的是他们俩都对我很好很温柔,包容我体贴我。唯一最大的差别是,他在某些方面很大男人很固执。

他要求我和他一起同居,要我住进他的公寓里。我尝试地和他沟通,但我没办法。

“我还在上课,我自己有租房子。而且房子很靠近我的学校,我可以不用烦恼交通的问题。如果我搬去你家了,那谁要载我去上课呢?你要上班,也不能每天都接我吧?”我心平气和地和他解释。

“我不放心你一个人住在外面啊,再加上我可以替你请一个司机,让他载你去学校就好了。”

“可是我有我自己的生活圈子,有时候朋友要约我出去,或者是我们同学要一起出门玩到很夜,那该怎么办?我自己住我可以不怕打扰你,我可以不用麻烦朋友送我回你家那么远。而且我接下来学校会很忙,我住在我的房子可以节省很多交通上的时间,就算留在学校到晚上我可以立刻回家休息。我不认为我住在你家会比较好比较方便。”我开始有点气了。

“不是有司机吗?不管你去哪里都好我都让你去,你要几点回家也没关系,我不会干涉你的朋友圈子和你的行动。但我想的是,我们是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再过几年我们就会结婚,所以现在就让我们先同居好吗?”

他很认真地看待我们的感情,更是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他说他年纪也不小了,30岁了要开始考虑结婚的事,所以他很认真。但他这想法让我觉得很压力,因为我还年轻,我才22岁啊。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的心里还有的存在。当时导致我们分开的误会已经被解开了,我和见过一次面把话给说了清楚。在那个时候我才发现我还爱,我很想和重新在一起。

“我们再在一起好不好?”我哭着和说。

“我不想要和你分开了,这段日子我好难过。我一直想起我们以前所发生的事,我好后悔好后悔当时要和你吵架。”我抱着,闻到身上属于的味道让我哭得更凶,因为我很想念

“我也不想和你分开,可是现在你不是和他已经在一起了吗?”替我抹掉眼泪,可是我的眼泪无法控制不断地流下。

“和他在一起我不开心,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答应他和他在一起。你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我会和他分开,到时候我们再在一起好不好?”

“他是个医生,有着很好的前途。你和他在一起或许会更好不是吗?”会这么说是因为是个缺乏信心的人,和一个条件比好的男生比较下绝对会认为不适合我。尽管是多么地爱我。

“可是我不开心,我不能用他所赚到的钱来买让我开心的理由。和他在一起之后我才发现我其实是爱你的”

当你心里有着一个男生的时候,你还可以全心全意地爱另一个人吗?可是我没办法开口和他说分开,说我还爱着所以不能和他在一起。就这样在没有退让的情况下,我住进了他的家,开始了所谓的同居生活。

我们的相处很相敬如宾,虽然我们是男女朋友。但碍于我心里还有的存在,我无法对他敞开心胸。尽管如此他对我依旧温柔体贴,把我照顾的很好,也一样像他所说的不干涉我的生活,让我能在学业及朋友圈子里自由发挥,让我享有22岁该有的自由。而我,一直和都有在联络。就好像我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一样,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那么的幸福。也接受了还爱我的事实,也接受了我们这样的关系。只是在等待那个适当的时候可以回到以前的身份,重新在一起。

可是我的心情很矛盾,我无法忽略他对我的好,但又却和继续联络。我对他感到愧疚,所以我也尽我最大的能力去回报他。像是帮他打扫家里,照顾他的起居,我想这是我目前能做的。毕竟他提供了我一个这么好的住宿,也让我没有金钱上的约束。如果不是因为这特殊的情况,我想有他当男朋友应该也是很幸福的吧?

***

通常如果我早回家,我都会下厨准备一些简单的食物来当晚餐。好让他下班回来后可以好好吃一顿饭,放松休息。对我来说他是我的责任,因为我对他有所亏欠。所以我愿意替他下厨,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照顾他。

我把锅子熄火,今晚的晚餐准备好了。是简单的意大利面,还有一些烤蔬菜。在盛盘的时候我听见门被打开的声音,我知道他回来了,我也听见他的脚步声来到了厨房。

“晚餐要好了。”我把剩下的面条倒进碟子了,准备把锅子放到水槽去。突然一双手圈上了我的腰,我愣了一下。他把下巴搁在我的左边肩膀,我的身体就那样被他的身体给包覆着。

“我回来了。”他轻声说。

“嗯,准备吃晚餐吧。”我轻轻地扭动身体,想从他的手中离开把锅子放好。而他并没有放开我,反而站在我身旁把手扶着我的腰跟随着我移动,把锅子放好,把碟子端出厨房到餐桌上。对他的亲密动作从一开始的抗拒到现在的接受,我已经尽了我最大的能力去习惯。我时时刻刻地提醒自己说现在我的身份是他的女朋友,他有权力碰触我的身体有一些亲密的动作,当然这也是回报他的一部分。

他解开他两个袖子的纽扣,把袖子卷起到手肘的位置,坐在餐桌他习惯坐的位子。而我早就坐在他的对面递了餐具给他,所有的动作都那么自然。若旁人看见应该会认为我们是相处了很久的情侣,实际上我们才在一起5个月,而他的习性和喜好我已经摸清楚了。就连摆在我们面前的意大利面也是根据他喜欢的口味而烹调出来。

“我想要是一辈子都能吃你煮的食物那该有多幸福。”他吃了一口面说到。

“呵呵,那你就多吃吧。”我心头一紧,这是我一直在逃避的问题。他说过他是以结婚为前提来和我在一起的,殊不知这让我的压力变得很重。要怎样做才不会伤害他,也不会为我们带来难过。还是该放下,好好地和他在一起?

我不知道。


待续...







Sunday, October 26, 2014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 2013. The Moment.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